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肯定金正恩实现半岛无核化 夸他"真诚有礼"
2018年10月16日 15:18:20 来源:海外网 梁毅

图为文在寅与马克龙(来源:视觉中国)

  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脑会谈时表示,希望法国支持朝鲜半岛建立和平机制,并呼吁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实现无核化上做出的正确选择予以肯定。文在寅还在接受法媒采访时盛赞金正恩“真诚、朴实、冷静和有礼节”。

  综合法国《快报》和《十字报》报道,本周一(15日),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文在寅同马克龙举行首脑会谈。文在寅强调,国际社会需向金正恩发出信号,肯定他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上“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文在寅还呼吁,应支持金正恩为和平所作出的努力。文在寅认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法国在这个过程中应扮演“重要角色”。

马克龙夫妇会见文在寅夫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后,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文在寅还盛赞金正恩,“尽管他很年轻,但是他已经表现出了真诚、朴实、冷静和有礼”,并说金正恩“具有(实现无核化)的坚定意愿,现在是回应他的努力的时候了”。

  继2017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后,此次是文在寅和马克龙举行的第二次会谈。马克龙表示将加强与韩国在防务上的合作,并将在2019年访问韩国。

  文在寅于13日启程飞往巴黎,开启了为期9天的欧洲之旅。他将对法国、意大利、梵蒂冈、比利时、丹麦五国进行访问。

金正恩和文在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9月18日文在寅访问朝鲜,随后与金正恩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朝韩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问题达成一致。


标签:文在寅;金正恩;无核化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