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更新丨印尼客机坠毁 专家:动力系统或升力部件有问题
2018年10月30日 08:57:11 来源:中国之声

  10月29日6时20分,印尼狮航JT610航班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飞往邦加槟港,机上共有189人,飞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经确认,飞机已坠毁于印尼西爪哇省加拉璜县附近海域,29日,印尼国家搜救局代表表示,坠毁客机189人全部遇难,已找到6具遗体。

  早前报道详情》》更新︱印尼坠毁客机189人全部遇难 已找到6具遗体

  【最新消息】

  印尼狮航飞机坠毁 专家:动力系统或升力部件有问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当天早上6点20分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便与地面失去联系。飞机随后被确认坠海。

  印尼国家搜救局29日表示,印尼搜救人员抵达坠机现场开展全力搜救,但预计客机载有的189人已全部遇难,据当地媒体报道,失事飞机上有20名印尼财政部官员,他们上周末来到雅加达出席第72届货币节。另外还有来自印尼森林资源部和至少3名能矿部的官员。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发布禁令,禁止澳大利亚官员乘坐印尼狮航的航班。目前,事故处置的最新进展,央视驻印尼雅加达记者贾建京向中国之声表示,印尼国家搜救队动用了所有可以动用的设备,在现场展开救援行动,以寻找可能的幸存者和黑匣子。

  现有搜救结果可以拼凑出7具遗体

  央视驻印尼雅加达记者贾建京:“印尼国家搜救局29日中午在首都雅加达的总部举行记者发布会,表示印尼总统对这件事也非常关注,已经下令进行紧急搜救,并去机场看望了遇难乘客的家属。印尼政府还派出了由300多人组成的搜救队伍,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其中包括14名海军蛙人。目前已经在出事海域发现了大量物品,包括遇难者的一些破碎遗体。由此可以拼凑出7具遇难者的遗体,但都是残肢断臂,所以需要送往附近的警察医院进行身份确认。随着打捞工作的不断展开,预计遇难者还会发现更多。分析认为这架飞机是从一千多米的高空俯冲进入海面的,在进入海面时,所以在接触海面时被海浪击碎。也有部分乘客因为系着安全带,所以至今仍困在机舱里面。”

  出事海域海水深度在30-35米的海域,29号下午还打捞了大量遇难者行李,包括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健康证等。

  飞机出事的前一天曾发生过一次机械故障

  印尼政府在首都雅加达设立了3个中心,一个是位于搜救局的新闻发布中心,一个是位于哈利姆机场的遇难者家属信息中心,还有一个是位于丹绒不碌港的打捞物品集散中心。

  有印尼官员表示,这架飞机出事的前一天,由巴厘岛飞往雅加达时,曾经发生过一次机械故障,起飞时间推迟了2、3个小时,但是随后航空公司宣布问题已经被排除。这次事故会不会再是飞机机械发生故障,不得而知。

  我国驻印尼大使馆注意到上述坠机事故报道,已启动使馆应急机制,正在多方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在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表示:“我们对这起空难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这一空难发生后,中方也立即与有关方面核实。我们将继续跟踪搜救进展。如果发现涉及中国公民的有关情况,我们将随时发布消息,协助做好有关工作。”

  记录显示狮航近年来发生过多起事故

  此次事故发生之后,法新社方面公布了一份关于印尼航空安全标准的报告。报告称,有上千座岛屿的印尼,在交通方面严重依赖航空运输,然而,印尼的航空安全记录却始终欠佳,近年来连续发生多起致命空难。此次出事的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在过去几年中也发生过多起事故。

  2013年,一架由新手飞行员驾驶的狮航客机,在巴厘岛冲出跑道,坠入海中,飞机一分为二,导致多名乘客受伤。2016年5月,两架狮航公司的飞机在雅加达国际机场相撞,而就在此事发生前的一个月,狮航旗下子公司的一架客机,刚刚与另一家航空公司的客机发生碰撞。2017年,该公司一架波音飞机在苏门答腊岛的瓜拉纳姆机场与另一家飞机发生碰撞,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印尼狮航在2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失事客机波音737MAX8型客机是今年8月刚刚投入运营的,而这次空难也是波音MAX家族系列客机中,首次发生空难事故。

  该架飞机的动力系统或升力部件可能存在问题

  据了解,该型客机为单通道客机,载客量为210人左右,航程6570公里。这个机型口碑如何?《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向中国之声介绍了这一机型。

  王亚男:“波音737的MAX系列是737家族最新的改进系列,它最大的改进点在于它换装了经济性非常好的发动机,同时这种发动机的可靠性也比较不错。波音737这种飞机实际上从上世纪60年代末服役以来,已经在市场建立了很庞大的市场用户群,同时也建立了非常稳固的安全记录,应该说737是一个非常安全的飞机家族。”

  王亚男向中国之声表示,737MAX主要是在过去737家族基础上提升了它的燃油经济性,包括乘坐舒适性和维修便捷性,并不是一款新飞机,而是一款老飞机的升级,在2016年首飞以后,它已经获得了诸多订单,很多国家都有使用和服役。目前还无法判断飞机的问题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造成的。

  王亚男:“飞机从起飞之后到十几分钟后失去联系,它的高度提升速度似乎都很慢,它最高达到了5000英尺,也就是1600到1700米,按道理说飞机在起飞十几分钟以后,它的高度要达到一个比这个更高的水平。所以我认为是飞机的动力系统或者升力部件有问题,这个问题具体是飞机本身的机械故障还是人为操作,或者还是由于外力造成的,现在就很难判断了。”

  据了解,印尼狮航目前有11架波音737MAX8机型,目前没有停飞这种机型的打算。波音公司表示,愿意为事故原因调查提供技术帮助。当地有媒体表示,民众在购买飞机票应谨慎选择航空公司,狮航发生过频繁的事故记录,政府也应增强监管力度确保航空安全。

  (原标题《印尼狮航飞机坠毁 专家:动力系统或升力部件有问题》。编辑郭奕麟)

标签:印尼;飞机;搜救;雅加达;遗体;动力系统;升力;遇难者;客机;坠毁客机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