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防长称将继续与盟国就《中导条约》问题紧密磋商
2018年10月31日 08:4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就关于《中导条约》问题上进行紧密磋商,美方在尽力为有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马蒂斯在华盛顿和平研究所发表讲话时称:“我们已尽我们所能。外交官仍在进行努力。美方通知了北约理事会。”

  此外,马蒂斯称,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直接向莫斯科转达了美方关切,国务卿蓬佩奥与俄罗斯外长进行了讨论。

  他表示,12月4日将举行北约外长会议,这“肯定是中心议题”。马蒂斯保证,美国正在尽力为解决有关《中导条约》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他补充道:“美国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国非常紧密地合作并与他们协商。”

  《中导条约》全称为《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与时任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该条约是自有核武器以来美苏首次达成的真正削减核军备的条约,被视为双方为限制军备竞赛迈出的重要一步。

  本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标签:中导条约;马蒂斯;美方;美国;盟国;美国总统;北约;解决;国家安全顾问;俄罗斯外长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