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调查报告:党派极化主导当今美国
2018年10月30日 16:3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 徐剑梅 郭一娜)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29日发布题为《党派极化主导特朗普时代》的调查报告,认为自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上台以来,民主、共和两党对立日趋严重。

  调查显示,民主、共和两党选民不仅就如何应对某一问题而争论,而且就优先应对问题也存在重大分歧。面对中期选举的迫近,民主党选民在投票中优先考虑的是医保费用、贫富差距扩大、控枪和种族不平等;而共和党选民优先考虑的是经济、国家安全和移民问题。

  在移民问题上,78%的共和党选民支持更严格地控制合法移民数量,而赞同这一观点的民主党选民只有36%。就移民对美国的影响,近八成民主党选民和逾三分之二独立选民认为,移民凭其聪颖勤奋增强了美国实力;而超六成共和党选民认为移民威胁美国价值观,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住房和医保。

  此外,两党选民都高度不看好对方阵营。根据报告,90%的民主党选民对共和党看法负面;而共和党选民中,反感民主党的也高达87%。

  调查还发现,两党选民对特朗普的看法趋于两极。82%的共和党选民对特朗普看法积极,而只有10%的民主党选民持相同看法,持负面看法的民主党选民高达79%。

  无党派非营利组织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调查人员于9月17日至10月1日,随机抽样调查了全美50州和首都的逾2500名18岁以上成年人,误差率约为2.8个百分点。

标签:特朗普;民主党选民;共和党选民;美国;调查;党派;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