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记者在领事馆内遇害 美国务卿:违反国际法
2018年11月01日 08:2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谋杀,这违反国际法。

  不过蓬佩奥强调,希望维持与沙特数十年结盟关系。他表示,“发生的事情很糟糕”,“在位于土耳其的领事馆谋杀卡舒吉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准则,这是非常非常明确的”。

  蓬佩奥说,美国“不依赖其他人”,会根据获得的信息“形成我们的事实模式”。

  他上周曾表示,美国已经确定了有21名沙特人的签证将被撤销,或者将不失去申请美签的资格,并表示将采取更多行动。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排除将对沙特采取停止军售等重大行动。

  卡舒吉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沙特方面一度称卡舒吉当天离开领事馆;本月20日改称这名记者死于领事馆内一场“斗殴”;25日再度改口,说他死于“有预谋的犯罪”。

  沙特逮捕18名涉嫌参与杀害卡舒吉的沙特人。土耳其方面寻求引渡这18名涉嫌人,遭沙特方面拒绝。另按法新社的说法,土方要求沙特方面说明卡舒吉遗骸的下落。

标签:沙特;蓬佩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谋杀;国际法准则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