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东京医大宣布将补录部分遭受不公待遇的考生
2018年11月08日 08:22: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1月7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东京医科大学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补偿性措施,表示将补录遭遇不公待遇的部分考生。此前该校曾被曝出针对女性考生及部分复读生等进行减分操作的招生歧视丑闻。

  东京医科大学校长林由起子在记者会上向曾遭受不公待遇的考生及家长致歉。她表示,学校本次计划补录在去年和今年的入学考试中实际成绩超过录取分数线、却未获录取的女性考生及部分复读生,符合条件的共有101人。

  但她同时透露,本次补录人数上限只有63人,可能并不是每位希望入学的候选考生都能获得补录。学校将尽快根据成绩排名依次征求每名候选考生的意见。获补录者将在明年4月正式入学。

  她还介绍,学校未来将探讨进行金钱补偿的方式,如向受影响的考生退还考试费等。东京医大将加强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受东京医科大学招生歧视丑闻影响,日本文部科学省已对全日本80多所医科大学及设有医学部的大学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也存在同样问题。

  目前除东京医科大学外,日本昭和大学也已承认该校医学部在入学考试中存在优待部分考生的分数操作行为。

标签:考生;医科大学;东京;招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