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克宫认为俄美关系不会复杂化:局面本就相当复杂
2018年11月09日 09:12:23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国会确立双重权力,两党在国会的对抗将加剧,包括在“通俄门”问题上。

  据俄罗斯《独立报》11月8日报道,俄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瓦列里·加尔布佐夫认为,众议院选举结果显然对白宫不利。特朗普从未公开承认过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这个问题仍旧备受瞩目。特朗普在俄罗斯方向上的行动将受到比过去更大的阻碍。他说:“因此,在俄美关系中,我没有看到任何曙光——不论制裁、战略武器,还是中导条约方面。”

  报道指出,毋庸置疑,随着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通俄门”调查将卷土重来。何况关于调查初步结果的报告近期就会公布。

  不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不认为俄美关系会复杂化,因为局面本就“相当复杂”。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民主党重掌众议院,新的力量格局会对美国总统的立场及外交政策,尤其是对俄政策产生什么影响,引发外界关注。

  报道称,甚至还未等到选举结果宣布,美国政府已开始讨论实施新的对俄制裁。

  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教授亚历山大·多姆林相信,“这对我们不是好兆头”,制裁政策还将延续。

  他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是反俄主义者。如果说美国两党之间达成了什么共识的话,那便是在反俄问题上……因此对俄而言,不会有好事发生。民主党对俄的态度甚至比共和党还要糟糕。”

  美国问题专家德米特里·德罗布尼茨基说:“共和党采取反俄行动是从美国的实用利益和毫不掩饰的强硬外交路线出发。正因为他们不掩饰,所以可以与之谈判。而民主党则将以全球形势为行动出发点。眼下这个形势是,所有西方国家包括美国,都决定把自由主义精英在选举中的失利归咎于俄罗斯。他们还会继续击打这个点,尽可能延长‘通俄门’调查,并坚称特朗普与俄罗斯相‘勾连’,批评总统靠近俄的一切努力。”

  俄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米哈伊尔·列米佐夫则更加乐观。他总结道:“选举结果对俄罗斯可说是最理想不过的,因为美国各派政治精英将在更大程度上相互掣肘,更加忙于内斗。”

标签:通俄门;特朗普;美国;共和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