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又变卦?外媒称特朗普不出席一战停战100周年活动
2018年11月09日 10:24:03 来源:海外网 魏雪巍

  海外网11月9日电 由法国总统马克龙组织的纪念一战停战100周年活动将于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10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将出席这次活动。10月2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也再次证实这一消息。但就在昨天(8日),外媒通过活动主要组织者求证后得知,特朗普将不参加本周在巴黎举行的纪念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贾斯汀⋅维斯(Justin Vaisse)向法新社证实,特朗普将不会出席本周在巴黎举行的和平会议。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参加这一活动的说法就开始降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10月同普京的会面中,曾提到特朗普期待在巴黎同普京举行会晤,之后特朗普7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会同各国领导人共进午餐,但不会和普京进行单独会晤。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此前报道,有消息人士认为,美俄首脑不会在巴黎会晤,是出自马克龙的反对,马克龙认为美俄首脑如果举行单独会晤,会使纪念活动和和平会议黯然失色。

  早在今年1月巴黎向各国驻法使团致新年贺辞时,马克龙就宣布法国将举办巴黎和平会议,会议将邀请一战参战国家的元首及许多其他国家元首共聚巴黎,纪念《停战协定》签署100周年。

标签:特朗普;巴黎;会晤;纪念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