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共和党选定新一届国会党内领袖
2018年11月15日 06:5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刁海洋

  资料图:麦康奈尔(左一)。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共和党14日选定新一届国会众参两院的党内领袖。在众议院方面,凯文·麦卡锡在党内获得普遍支持,将在新一届国会中担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在参议院方面,米奇·麦康奈尔将继续代表共和党出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现年53岁的麦卡锡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在过去两届国会中一直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地位仅次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具有极强的筹款能力,党内支持度高。有舆论指出,麦卡锡是特朗普在国会层面的重要支持者之一,他在新一届国会将持续推动有利于特朗普执政的法案在众议院过关,此外他还肩负着领导共和党制衡民主党的责任。

  据《国会山报》报道,麦卡锡在14日举行的党内闭门会议中以159比43的结果战胜俄亥俄州众议员、党内保守势力“自由党团”发起人吉姆·乔丹。此外,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史蒂夫·斯卡利斯再次当选“党鞭”,他在新一届国会中将成为共和党在众议院的二号人物。

  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在感恩节后选定党内领导层。目前,南希·佩洛西已表态愿意继续领导民主党,在新一届国会中担任众议院议长一职。

  同在14日,共和、民主两党的参议员们举行闭门会议,选定新一届国会的领导层。两党议员通过口头表决的方式选定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继续出任多数党领袖,选定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将继续出任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还会见了多位在中期选举中新当选的共和党参议员。

  新一届国会的会期将从2019年1月3日开始,并一直持续至2021年1月3日。上述人选需经由新一届国会表决通过方可正式履职。(完)

标签:共和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