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塔利班与美国就启动阿富汗和平进程举行谈判
2018年11月20日 15:04: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1月19日电(记者 杨元勇)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日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启动和平谈判一事进行了初步谈判,但未达成协议。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与美国的这次谈判旨在为和平谈判铺平道路,但会谈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塔利班领导人在谈判中没有接受美国为完成和平谈判设定的任何期限。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没有对此发表评论。据半岛电视台透露,美国的一位官员表示,美国与塔利班为期3天的谈判表明,双方在外交接触中保持着耐心和谨慎。另据媒体报道,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18日宣布,希望在明年4月20日前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

  美国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今年11月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阿全国目前407个地区中,政府完全控制和影响的地区占国土面积的55.5%,塔利班控制和影响的区域占12.5%。

标签:和平谈判;塔利班;协议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