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空气质量不好的日子不想戴口罩?或许你可以考虑用鼻孔塞
2018年11月20日 17:10:04 来源:新华社 袁原

  空气质量不好的日子不想戴口罩?或许你可以考虑用鼻孔塞。

  一款名为“O2鼻滤器”的鼻孔塞已经在美国开始销售。制造商说,这款由硅胶制成的透明空气过滤器可以塞入鼻孔又不易被看到,利用静电捕捉空气污染物并起到过滤空气作用,能够阻拦九成大颗粒空气污染物和七成小颗粒空气污染物进入肺部。不过,有专家认为,相比口罩,这种鼻滤器无法阻止空气污染物从口腔进入呼吸道。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援引制造商消息源报道,这种鼻孔塞在美国电商亚马逊网站有售,一副鼻孔塞可以佩戴最多12小时,10副一包售价为10.95美元(约合76元人民币)。

  (原标题《【微特稿·投资与消费】鼻孔塞,防空气污染新武器?》)

标签:空气;质量;口罩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