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3名参议院控告特朗普任命代理司法部长违宪
2018年11月20日 19:5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9日,美国3位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担任代理司法部长违宪,因任命案未事先经过参院批准。

  这3位参议员向华府联邦法院表示:“美国参议院并未同意惠塔克先生在联邦政府担任任何职位,遑论司法部的最高职位。”

  他们还说:“宪法规定,联邦政府主要官员的任命,须『采酌参议院建议并获其认可』…是对总统权力的一项重要制约。”

  前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后,特朗普7日任命前检察官和电视评论员惠塔克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外界质疑,特朗普任命惠塔克,是为了保护自己免于受到“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进一步调查。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库佩(Kerri Kupec)发布声明回应称,特朗普任命惠塔克是依据“数世纪以来的作法和前例”,并“符合…历来美国总统的行动,无论是共和党籍或民主党籍”。


标签:特朗普;司法部长;代理;诉讼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