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属留尼汪示威持续百余人被捕
2018年11月23日 08: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1月22日电 法国抗议油价上涨的示威活动波及法属留尼汪岛,目前该地因示威导致的紧张局势仍未缓解,已有百余人被捕。法国调遣军队到该地控制局势。

  据法新社、《巴黎人报》等法国媒体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留尼汪的局势高度关注,他认为当地情况严重,会于22日派遣军队到留尼汪,旨在恢复公共秩序。

  留尼汪官方22日称,自17日示威游行发生以来,该地已有123人被逮捕,另外有30名警察受伤。由于示威者封锁了当地道路以及加油站等设施,留尼汪的交通陷入瘫痪,学校仍然关闭。

  留尼汪省政府已经宣布从20日至23日在首府圣但尼等12个城市实施从21时至凌晨6时的宵禁,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留尼汪岛位于西南印度洋,是法国海外省之一。该岛人口85万,其中有3万多华人。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此前已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留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加强安全防范,尽量避免不必要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圣但尼总领馆寻求协助。

  法国本月17日发生反对油价上涨的示威活动,示威地点分散在全法多地。目前示威在留尼汪等一些地方依然持续。根据法国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目前示威已经造成2人丧生,500多人受伤。

  巴黎除了在17日发生小规模示威活动外,局势相对平静,最近几天的市内交通状况正常。不过有示威者称,准备于本周末在巴黎组织新的示威活动,对此法国官方严密戒备。


标签:留尼汪;示威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