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拉美议会“中国馆”落成揭牌
2018年11月23日 0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拿马城11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拉美议会合作建设的“中国馆”在位于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拉美议会总部正式落成,并举办揭牌仪式。

  拉美议会议长埃利亚斯·卡斯蒂略,巴拿马国会议长亚妮贝尔·阿芙莱戈、巴拿马旅游部部长古斯塔沃·伊姆、巴拿马文化部副部长胡安·弗朗西斯科等政要、嘉宾,与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等中方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馆”是中宣部(国新办)打造的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帮助国际社会认知中国、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旨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拉美议会“中国馆”是中方在全球建成的第19个中国馆,也是继秘鲁、墨西哥和古巴之后,在拉美地区设立的第4个中国馆。

  该馆的整体设计凸显中华文化特色,兼顾传统与现代,同时适当融入拉美文化元素,配备了介绍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方面的图书和音像影视作品2000余种,文种涵盖中、西、英、葡四种语言,包括《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西班牙文版影视片、《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二卷、《一带一路与拉丁美洲:新机遇与新挑战》图书等精品出版物。馆内同时还配备有数万种电子图书、期刊等内容,为拉美地区全面深入了解中国提供良好平台。

  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拉美议会“中国馆”是中拉人文交流结出的最新硕果,为拉美各国民众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窗口。他呼吁中拉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推动中拉关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埃利亚斯·卡斯蒂略表示,拉美议会与中国之间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关系。“中国馆”使得中国这个有数千年灿烂文明的国家在拉美议会留下印记。

  拉美议会成立于1964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议会间组织。中国全国人大于2004年3月与拉美议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

标签:拉美议会;中国馆;巴拿马;巴拿马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揭牌仪式;中国;拉美地区;副部长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