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奢侈大牌DG涉辱华 中国明星集体抵制品牌秀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21日,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 Gabbana将在上海举办品牌大秀,开秀前几个小时却被曝出其设计师在ins上发布涉嫌辱华的言论,直言中国是shit一样的国家,引发争议。

115023051.jpg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11月21日,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G)将在上海举办时尚秀The Great Show,并邀请了多位知名艺人参加。而就在之前,DG在中国拍摄的一组照片涉嫌“辱华”,被认为有意丑化中国形象,引发热烈讨论。

p42248852.jpg

杜嘉班纳的广告宣传片截图

  广告宣传片涉辱华

  设计师还与网友对骂

  事情的起因是DG前不久拍摄了一段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经典饮食相结合的广告宣传片,标题为“起筷吃饭”。不过,片中的旁白所用的“中式发音”、傲慢的语气以及中国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意大利式甜卷等片段被网友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在国内社交媒体引发广泛争议。

  对于“中国的小棍子”“意大利伟大的披萨”这样的视频,大家当然是要求删除,不尊重中国还想来中国赚钱,真的是过分了。不过杜嘉班纳虽然在微博上删除了视频,但是ins上却没有及时删除,不仅如此,设计师兼CEO兼创始人还对网友如此回复,在面对网友的质疑中,直接对中国出言不逊,并称没有中国一样会过得很好,不怕被曝光!

  有网友在ins上说起这件事,引来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前来争辩,对方最后恼羞成怒大骂出口,还公然辱华,并放话说不怕被曝光。

  根据微博网友@Fashion_BangZ的爆料,该品牌设计师Stefano Gabbnna在Ins上与中国网友发生口角。双方在争吵过程中,设计师对中国出言不逊,称“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

  为了避免事件继续发酵,早前DG官方微博已把相关视频删除,但在其Instagram和Facebook的账号上依然可以看到相关视频,而网友也正是因为这个问题才和设计师发生了争执。

Aff1-hnyuqhi6248321.jpg

杜嘉班纳在微博的超级话题

  中国明星纷纷抵制

  DG取消活动秀

  DG原定于今天晚上在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除模特走秀外,还将结合舞蹈、音乐以及高科技发布。据接近该品牌的消息人士透露,全新的成衣系列分为三个主题拥有超过100个款式,旨在更好地向中国艺术和文化致敬。

  微博上目前还高挂这这场大秀的广告,相关话题是#DGLovesChina#,活动邀请了许多中国艺人参加走秀和看秀。

A806FAB5A9E7B19496B6F1DC1AB0A0D21A134C54_size169_w1242_h1019.jpeg

A58FE1FE22C0140C6DA4D09903950E7FA18F6430_size106_w750_h472.jpeg

众明星抵制杜嘉班纳

  随着辱华事件的曝光,随后各受邀的中国明星纷纷发文将拒出席此次走秀,受邀明星之一的章子怡直接发文怒指:自取其辱!

  本来受邀的陈坤、王俊凯、迪丽热巴等明星也都出来表示立场,不会再参加当晚DG的活动。而其余明星戚薇、秦海璐、杨紫、霍思燕也表示纷纷发微博:“我爱我最美的祖国”。

  而面对这一系列的风波,DG最后也宣传取消了活动。

  事发后,DG也感到了事态的严重,于是紧急出面进行公关,和网友对骂的设计师也在ins发文称网曝的对话不是自己所发,疑似被盗号。

  (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