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比利时首相表示将惩处抗议集会中的暴力犯罪者
2018年11月23日 23:08: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记者 潘革平)比利时首相米歇尔23日在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抗议油价上涨集会中参与打砸抢等暴力犯罪人员将“不可能逍遥法外”。

  米歇尔说:“民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意见和诉求是一回事,趁机打砸抢等犯罪是另一回事。集会中已被警方抓捕的暴力嫌犯将依法受到处理。”

  米歇尔说,本届政府成立4年来,一直把增加就业、提高民众购买力作为工作重心。调整柴油价格是比利时能源转型的需要。按照税收改革方案,政府将逐步下调汽油税,提高柴油税。

  本月17日开始,比利时多地一些民众封锁油库通道及一些交通要道,以抗议不断上涨的油价及政府税收政策。21日晚,抗议活动造成南部埃诺省一条国道和一条高速公路局部瘫痪。目前比利时警方至少抓捕了25人。


标签:比利时;油价;抗议;暴力犯罪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