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对巴官员下禁令
2018年11月24日 10:59: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政府23日谴责以色列方面下达禁令限制两名巴勒斯坦官员行动自由,称这样的行为是“犯罪”。

  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当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巴勒斯坦耶路撒冷事务部长阿德南·侯赛尼,巴勒斯坦东耶路撒冷市市长阿德南·盖斯下达限制人身自由的禁令,是占领者依靠欺凌和霸权实施的“犯罪”。

  优素福·穆罕默德在声明中说,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国首都,是巴勒斯坦人民存在的象征。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刻执行有关国际法,结束以色列占领。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2日晚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方面限制巴官员行动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层的“故意侵略”,违反国际法,侵犯人权。他要求以色列立即收回这些决定,并呼吁国际社会介入,使以色列为其行为负责。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22日报道,以色列情报部门21日通知侯赛尼,决定对其实施为期3个月的旅行禁令,并扣押其护照、让其签署价值1万以色列新谢克尔(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书。此外,以色列军方19日发布命令,禁止盖斯在6个月内与巴勒斯坦一些人员进行联系。

  盖斯曾分别于今年10月20日和11月1日两次遭以色列方面逮捕。

  巴勒斯坦方面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


标签:以色列;巴勒斯坦;限制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