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解决当前民企融资痛点 ——访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
2018年11月24日 07:27:5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近期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指明了方向。就如何落实相关政策,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

  问:近期工行做了哪些工作以解决当前民营企业的融资痛点?

  谷澍:针对当下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工行在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通过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积极引导多元化的市场资金投资民企债券,成功帮助三家民营企业完成规模共计15亿元的债券发行。在近1个月的时间内,工行走访5000多户小微企业,通过各种渠道为民营企业增加了近百亿元的融资支持,并与百家民营骨干企业签订了总对总合作协议。

  在一系列举措的作用下,工行对于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不断增长、利率持续下降,较好地发挥了大行担当和“头雁”效应。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在工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近8万户,较年初增长8%,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近八成,融资余额2.1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为4.7%,较一季度末的5.37%降幅明显。

  问:未来工行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还有哪些打算?

  谷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是银行今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业务领域。因此,工行制定了三年规划:未来三年,工行普惠贷款平均增长30%以上,三年翻一番;民营企业贷款每年净增不少于2000亿元,新增融资客户每年不低于5000户。

  同时,为确保对小微企业的优惠利率政策落实到位,工行将对小微企业贷款专门设置相对较低的经济资本调节系数,对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

标签:融资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