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称美墨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 墨西哥否认
2018年11月26日 08:08:5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任重】“即将上台的墨西哥新政府与美国政府间未达成任何协议。”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美国将与墨西哥达成协议,要求寻求庇护的难民在美国法院审理其申请期间,留在墨西哥境内等待。但这一消息随后遭墨西哥候任内政部长科德罗否认。截至发稿,白宫尚未就此进行回应。

  为逃避国内贫困和帮派暴力,数千名中美洲难民正朝美墨边境挺进。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将此事视为对美国安全的重大威胁,多次表态要关闭美墨边界。《华盛顿邮报》24日早些时候援引科德罗的话报道称,墨西哥政府将与美国达成一项 “短期解决方案”,难民可以留在墨西哥境内等待美国处理其庇护申请。该方案被称为“留在墨西哥”,当前,向美国申请难民庇护的人一般都在美国一侧等待。报道称,虽然美墨双方尚未正式签署该协议,但美方官员视之为阻挡难民的潜在举措。

  特朗普25日发布推文指责“大篷车难民”问题由民主党引起,称“大篷车队”离美国南部边界很远时,墨西哥就阻止他们,或者难民原籍国不让“大篷车队”组成,可能才是明智的做法。此前一天他还表示,在法院批准美墨边境难民的庇护申请前,(美国)不会允许他们入境。他还警告说,“所有人都要留在墨西哥。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关闭南部边界。在遭受数十年欺负后,美国再也不会忍受这种代价高昂且危险的情况!”法新社称,特朗普此番表态似乎印证了《华盛顿邮报》有关美墨签署双边协议的消息。

  然而,预计于12月1日就职的科德罗却发表声明称,虽然墨西哥正在与美国进行谈判,但并未就难民问题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不过她并未解释为何《华盛顿邮报》引用她的话来报道有关协议的存在。英国广播公司25日称,墨西哥候任外长埃夫拉德24日也对“留在墨西哥”协议予以否认,并表示两国有关移民问题的磋商还在继续。

  美国《纽约时报》25日称,虽然墨官员否认两国达成协议,但面对大量已经抵达美墨边境的“大篷车难民”,墨新政府压力剧增。彭博社认为,“留在墨西哥”计划如果为真,表明特朗普政府已成功说服墨西哥与美国加强合作。不过也有人担忧,这一计划可能加大难民的庇护申请难度。


标签:墨西哥;难民;庇护;协议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