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难民潮消退:意宣布关闭难民中心 引民众担忧
2018年11月26日 14: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宣布,圣诞节前,意大利将关闭位于威尼斯省科纳的难民收容中心。然而民众对难民流入社会后可能会造成的治安问题表示担忧。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6月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3名伊拉克难民试图非法进入意大利,用铝箔纸包裹躲避x射线探测器。

  萨尔维尼称,意大利难民登陆人数骤减,法国已经大幅度消减了难民的收容费用。现在巴尼奥利大型难民收容中心已经拆除,威尼斯省科纳难民收容中心,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和价值。

  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1月,科纳难民收容中心难民收容人数为744人,目前难民收容人数为286人,减少了62%。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表示,非常高兴听到萨尔维尼决定关闭难民中心。威尼托大区的两所难民收容中心,多年来一直存在着很多问题。2017年1月,在难民的一次抗议示威中,曾有25名工作人员被难民扣为人质,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9月,随着意大利难民登录数量的不断减少,为了减少难民收容费用,萨尔维尼曾下令关闭了位于帕多瓦省巴尼奥利的难民收容中心。据悉,科纳难民收容中心的拆除,将解决了威尼托大区多年被困扰的难民问题。

  报道称,意大利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难民收容中心已经很少。位于西西里岛卡拉•迪米奈奥难民收容中心,2018年1月难民收容数量为2585人,目前难民数量已降至为1726人。该难民收容中心也已经纳入意大利政府的关闭计划。

  针对政府拆除难民收容中心的做法,很多当地民众担心大量难民流入社会,将为社会治安带来新的问题,导致犯罪率的再度提高。希望政府能够在拆除难民中心的同时,做好难民的安置工作,确保社会的安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博源)


标签:难民;意大利;民众;治安问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