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远超目标 联合国将发手册促减排
2018年11月29日 08: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联合国环境署(UNEP)发表报告,指出各国减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力度仍不足,估计在2030年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巴黎协议》订明的减排目标多130亿至150亿吨,实际排放量及控制目标差距愈来愈大。据悉,联合国计划在下月举行的气候会议上,发表“手册”指引各国实行《巴黎协议》内容。

  据报道,按《巴黎协议》,各国须致力将全球平均温度升幅在本世纪末前控制于摄氏2度之内,但报告指出,按目前趋势,至世纪末前平均气温将上升4度。温室气体排放量连续下降3年后,于2017年录得535亿吨的新高,若要控制全球变暖在1.5至2度内,在2030年前,温室气体排放需保持较去年低25%至55%的水平。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斯蒂尔形容,人类正努力追赶名为“气候变化”的巴士,且步伐亦愈来愈快,但巴士行驶速度更快,两者差距愈来愈大。联合国环境署副总监姆苏亚直言,各国政府需作出更快速及更紧急的行动应付气候变化。

  联合国将在12月2日至14日举行气候会议,计划发表“手册”列明各国应如何实行2015年签订的《巴黎协议》内容。

标签:二氧化碳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