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球碳排放量反弹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落实《巴黎协定》行动框架
2018年12月04日 14:5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尚未实现,全球碳排放量却已出现反弹之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3日在卡托维兹呼吁,落实《巴黎协定》行动框架。

  在经历了三年的平稳期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近两年来出现反弹之势。国际能源署预测,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将创历史新高。当天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仪式上,古特雷斯表示,人类已深陷气候变化的泥淖,在很多地区气候变化已事关人类生死,不能再继续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古特雷斯表示,据世界气象组织统计,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0个年份是在过去22年里,其中前4名就是过去4年,二氧化碳的浓度也是300万年来最高。然而近期碳排放量又呈现反弹之势。

  “如果我们应对气候变化失败,北极和南极将继续融化,珊瑚将加速死亡,海平面将上升,更多的人死于空气污染和缺水,灾害的代价将飞涨。”古特雷斯说。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旨在促进各国制定减排目标,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但在资金、责任等一些问题上,大会中各国始终分歧不断。

  “人类应对气温上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没有时间进行无限的谈判。”古特雷斯表示,巴黎气候大会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谈判代表们都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他呼吁各方在卡托维兹保持同样的积极合作精神。

  古特雷斯表示,卡托维兹会议是自签署《巴黎协定》以来最重要的气候变化会议,《巴黎协定》提供了行动框架,必须对其进行落实,本届大会需要完成《巴黎协定》的工作计划,这将释放《巴黎协定》的潜力,建立信心,表明各国都将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完)

标签:气候变化;排放量;联合国秘书长;反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行动;全球;呼吁;二氧化碳排放;气候变化会议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