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悉尼筹备跨年庆典 烟花表演前所未有
2018年12月04日 14:5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悉尼跨年庆典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其中烟花表演将以前所未有的阵容亮相。

  悉尼市政府4日在悉尼歌剧院外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机构介绍了跨年庆典筹备情况。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公布跨年庆典的主题——“悉尼脉动(the Pulse of Sydney)”。她说:“悉尼是全球率先迎接新年的城市,因此每届庆典,悉尼都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跨年夜是体现悉尼脉动的绝佳时刻——吸引约150万观众前往港口海滨观看实景,全球观众总数超过10亿。”

  据悉,今年的跨年庆典依据澳大利亚本土老牌乐队Icehouse经典歌曲《伟大的南大陆(Great Southern Land)》新创5分钟同名动画短片,将为悉尼海港的脉动注入幻彩活力。

  该作品出自屡获殊荣的澳大利亚本土流行歌舞二人组合Client Liaison,将作为庆典独创全新“音乐时刻(music moment)”于当晚11时以配乐动画投影的形式,现身海港大桥桥墩外墙,彰显澳大利亚特有的艳阳沙滩、内陆旷野、夺目夕阳等景观。发布会现场,Client Liaison组合成员蒙特·摩根(Monte Morgan)和哈维·米勒(Harvey Miller)表示,参与悉尼跨年庆典的创意是他们在创作道路上梦寐以求的愿望。主唱蒙特·摩根说:“悉尼跨年夜的狂欢是举世无双的盛事。作为音乐人,亲身体验当晚的盛况会是终身难忘的经历,能以艺术家的身份参与创作更是让我感到无比兴奋。”

  跨年庆典烟花表演是重头戏。今年的烟花表演更会以前所未有的阵容亮相。据知,今年的烟花总重8.5吨,比2017年多500千克;柱形花弹总数35000枚,比2017多5000枚;圆形花弹13000枚,阵容之庞大可谓史无前例。

  烟花总指导福尔图纳托·福蒂(Fortunato Foti)已参与此项活动22年,一向致力在创造力和表现力方面推陈出新。他透露,本届庆典烟花特效总计逾100000个,其中海港大桥的烟花特效共1000个。烟花造型创作中诸多为参照本届庆典主题“悉尼脉动”而作,其中包括如“脉动之星(pulsating stars)”的全新造型。同样,今年的烟花90%来自中国。(完)

标签:庆典;悉尼;烟花表演;脉动;阵容;烟花;海港大桥;Liaison;Client;亮相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