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共和党国会委员会遭黑客入侵,数千邮件泄露
2018年12月05日 08:3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今年的中期选举期间,共和党国会委员会遭到黑客的入侵,数千封敏感邮件泄露。

  资料图:美国国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3名共和党高级官员透露,共和党国会委员会(NRCC)的4名高级助手的邮箱账户遭到了长达几个月的监视,黑客入侵行为是在今年4月份被NRCC的网络服务供应商发现,随后报告给了NRCC和网络安全承包商。内部的调查已经发起,并且告知了FBI。

  共和党官员拒绝透露入侵事件是从何时开始,幕后指使是谁。

  遭到泄露的数千封邮件还没有被公之于众,官员表示,在竞选期间,NRCC并没有受到黑客公开邮件的威胁。

  但众议院的领袖们,包括议长瑞安、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和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并不知情,直到美媒向他们询问此事时才得知。

  NRCC主席斯蒂夫斯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委员会官员称他们选择不公开此事是想要先在内部自己调查,他们害怕公开后会打草惊蛇,难以抓住罪犯。

  “我们不想公开细节,因为调查还在进行中,”一名共和党高级官员说。

  黑客的入侵让NRCC一度惊慌失措,他们斥巨资雇佣了华盛顿最有名的两家律所Covington & Burling和Mercury Public Affairs来监督对入侵事件的处理。

  “NRCC可以确认它被一个我们还不知道的实体进行了网络入侵,委员会数据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得知入侵后,NRCC立即发起了内部调查并通知了FBI,现在此事还在调查中,” Mercury的副主席普赖尔说,“为了保护调查的完整性,NRCC将不会再进一步进行评论。”

  FBI发言人拒绝就此事评论。

  众议院共和党人在刚刚过去的中期选举中丢掉了40个席位,让民主党人重新夺回了控制权。

标签:共和党;黑客;邮件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