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纪工程”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明年将招标
2018年12月07日 08:20:18 来源:新华社 王宏彬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6日说,举国关注的“世纪工程”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明年将招标。

  埃尔多安当天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他说:“伊斯坦布尔运河已耽搁太久。我们2019年将招标,启动程序。”

  伊斯坦布尔运河计划最早由埃尔多安在2011年出任总理时宣布。按照土方原先设想,运河今年晚些时候动工,2023年土耳其共和国创建一百周年前建成,预计耗资160亿美元。

  按照设想,伊斯坦布尔运河将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以西、即欧洲一侧修建,连接黑海和马尔马拉海,全长大约45公里。这条人工运河将缓解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运输压力,改变伊斯坦布尔的城市版图,成为全球瞩目的工程。

  由于本币汇率暴跌、经济前景堪忧,土耳其政府今年9月冻结所有新投资项目。一些人随即猜测,即将动工的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可能会被叫停。不过,土耳其环境和城市规划部长穆拉特·屈吕姆后来证实,运河项目不在冻结范围内。

  屈吕姆告诉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他领导的部门将按计划购置运河沿线的土地,与潜在承包商讨论开发计划。

  土耳其过去十年间推出不少大型项目,包括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连通欧亚大陆的海底隧道以及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的第三座大桥。

  (原标题《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明年招标》)

标签:土耳其;总统;招标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