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斯里兰卡议会通过对被解职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信任案
2018年12月13日 07:15: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12月12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议会12日通过对被解职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信任案。斯媒体说,这足以证明维克勒马辛哈在议会享有多数议员的支持。

  斯议会由225名议员组成。在当天的议会会议上,117名议员投票支持信任案,但是提名总理拉贾帕克萨以及数十名支持拉贾帕克萨的议员没有出席当天的会议。

  斯总统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散政府,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总理,组建看守政府,就此引发斯政局动荡。维克勒马辛哈多次表示,自己不会卸任,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

  斯议会11月14日和16日连续两次通过对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的不信任案。然而,斯政府表示,由于议员未按照规定程序投票,因此不接受议会不信任案的结果。

  随后,斯上诉法院12月3日发布临时禁令,暂时中止拉贾帕克萨以及49位政府部长的职务。但拉贾帕克萨办公室说,上诉法院的临时禁令不具法律效力。

  斯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支持,即需要获得议会中半数以上议员支持。

标签:议会;议员;总理;科伦坡;朱瑞;支持;解职;斯里兰卡;不信任案;禁令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