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承诺不会为实现欧洲计划牺牲法国人民利益
2018年12月14日 11:3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距离明年的欧盟选举还有不到六个月时间。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承诺,绝不会因为要推行欧洲计划而选择反对法国人民合法的诉求。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根据最新的民调,目前极右翼“国民汇聚”党(此前名为“国民阵线”党)的支持率最高,有24%,这比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以及中间派民主运动党两者联盟所拥有的总支持率还要高6个百分点。

  马克龙在欧委会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在对民众合法怒火充耳不闻的情况下前进,他个人也不会在任何情况下选择背弃法国人民的合法诉求,来执行欧洲计划。

  他认为,法国人民的诉求和欧洲计划是存在兼容的可能性的,并认为他现在正在寻找让两者并行的办法。

  在法国发生连续多周的游行和暴力示威后,为以“加薪减税”安抚民众,马克龙不得不选择暂时让国家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欧盟定的3%的红线,但他表示,法国“有信心继续努力遵守欧盟的财政规则,继续改革”。

标签:欧盟;欧洲;法国;法国总统;盛佳鹏;支持率;选举;承诺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