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非洲足联:南非、埃及将竞争2019年非洲国家杯举办权
2018年12月16日 09:2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曦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5日电(记者 王曦)12月15日晚,非洲足球联合会(CAF)证实,2019年非洲国家杯将在埃及或南非举行。两国将在最后关头发起冲击,竞争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权。

  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权最初花落喀麦隆,该国击败了阿尔及利亚和科特迪瓦,赢得举办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权利。然而,过慢的施工速度以及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使得喀麦隆的举办权在今年11月被非洲足球联合会剥夺。

  当日,非洲足球联合会发表声明说:“非洲足球联合会15日正式确认:已经收到埃及和南非足球协会举办非洲国家杯的申请,两国将竞争最终的举办权。“该声明还补充说,非洲足球联合会特别执行委员会会议将于2019年1月9日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以确定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最终东道国。

  南非曾两次举办过非洲国家杯,并在1996年赢得过非洲国家杯冠军,而且该国还举办过2010年世界杯,由此成为唯一举办过世界杯的非洲国家。埃及曾三次举办非洲国家杯,并先后8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

  据悉,对于2019年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权,摩洛哥、加纳和刚果共和国都曾表态想要举办该项赛事,但最终没有提交正式申请。


  

标签:南非;埃及;非洲国家杯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