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股下跌 或将录得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2018年12月25日 11: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股市24日下跌,对美国政府长期停摆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职位的担忧,加之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令股市预计将录得1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不过,市场交投清淡,许多市场在圣诞节前休市或提前半天收市。

  据报道,24日,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法国CAC指数和西班牙IBEX指数分别下跌1.45%和0.9%。德国股市和意大利股市24日休市。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上周发布的更为强硬的立场,仍然令市场承压,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经过多年的刺激措施后,经济增长将放缓,再融资成本将更高。

  报道指出,欧洲股市今年迄今下跌近14%,料将录得2008年以来最糟的一年,因上周美联储的利率预估而返回到两年低位。

  英国错综复杂的“脱欧”进程、意大利有争议的预算等,在今年给股市带来压力,迫使分析师逐步下调对欧洲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期。

  24日,投资者还担心美国的政治稳定性,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名助手表示,部分政府关门可能会持续到新年之后。

  企业方面的消息不多,但泛欧交易所运营商泛欧交易所表示,计划以6.25亿欧元收购奥斯陆证券交易所。

  在欧洲主要股指中,德国出口导向型DAX指数今年表现最差,迄今累计下跌逾17%。

  法国CAC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约13%,意大利FTSE MIB指数下跌15.8%。

标签:欧洲股市;休市;美国政府;鲍威尔;停摆;美联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