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岐阜县确认第6例猪瘟感染 开始扑杀7500头猪
2018年12月25日 14:2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岐阜县25日发布消息称,该县关市的养猪场发生猪瘟。这是岐阜县县内饲养设施发现的第6例猪瘟感染。

  据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信息联络室。岐阜县知事古田肇就一系列猪瘟疫情应对工作首次向陆上自卫队提出了灾害派遣请求。陆上自卫队第10师团向关市的养猪场派遣了部队。

  据悉,岐阜县方面已经开始对养猪场内的约7500头猪进行扑杀,累计将有约1600人加入运出和填埋猪的作业。

  岐阜市的养猪场9月发现1992年以来日本国内首例猪瘟感染后,又接连出现了县畜产研究所等感染。岐阜县、爱知县也出现野猪感染猪瘟的情况,疫情正在扩大。

  据岐阜县称,第6例感染是通过基因检测于25日确认的。

标签:猪瘟;感染;养猪场;日本共同社;陆上自卫队;饲养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