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癌症死亡率创25年新低!但这些癌反让更多人丧命
2019年01月09日 10:3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最新年度报告,美国癌症总死亡率在25年内下降了27%。

  按照这一数据进行估计,在1991年至2016年期间,全美癌症死亡人数在癌症死亡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减少了约260万人。

  该研究数据显示,1991年美国癌症死亡率为每10万人215.1人。但是,2016年这一比例稳步下降了1.5%,达到每10万人156.0人。基于这一趋势,研究作者估计2019年将有1762450例新的癌症病例和606880例癌症死亡病例。

  作者指出,癌症死亡人数逐渐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吸烟人数减少、治疗条件改善和发现时间提早。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强调,四种最常见的癌症类型死亡率下降,包括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直肠癌。例如,从1993年到2016年,前列腺癌死亡率下降了51%。从1989年到2016年,女性乳腺癌死亡率下降了40%。1990年至2016年,男性肺癌死亡率下降了48%。

  另一方面,某些不太常见的癌症的死亡率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反而有所上升。这些癌症包括肝癌,胰腺癌,脑癌,神经系统癌,软组织癌等。

  报告显示,新的癌症病例和癌症死亡率在种族和族裔群体中差异很大,非裔比率通常最高,亚裔比率最低。具体来看,非西语裔黑人(NHBs)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普遍最高,亚洲/太平洋岛民最低。2011年至2015年,NHB男性的总体癌症发病率比亚洲/太平洋岛民男性高出84%,比非西语裔白人(NHW)男性高9%。

  此外,个人的社会经济状况也能够显著影响最可预防的癌症的死亡率。例如,与富裕地区相比,生活在贫困县的男性肺癌和肝癌死亡率高出40%以上。同样,生活在贫困县妇女的宫颈癌死亡率约为富裕县的两倍。

  该研究还指出,2016年,癌症占所有死亡人数的22%,这意味着它是那年仅次于心脏病之后,美国男性和女性的主要杀手。

标签:死亡率;癌症;美国;男性;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