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首富贝索斯突然宣布离婚,财产怎么分?
2019年01月11日 08:05:3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世界首富也未能躲过“秀恩爱死得快”的魔咒!当地时间9日,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与成婚25年的结发妻子麦肯齐分道扬镳。该消息如同在全球舆论和资本市场抛下一枚重磅炸弹。

  贝索斯夫妇的爱情向来被当成佳话美谈所传颂,却不想最终竟也毁于“第三者插足”。据多家媒体爆料,贝索斯早已恋上老友之妻,婚内出轨的特大丑闻基本“实锤”。如今,他所面对的或将是天文数字的分手费,“居家好男人”的“人设”瞬间土崩瓦解。

  “温情”分手,“丑陋”婚变

  美国《时代》杂志10日报道,贝索斯夫妇9日在亚马逊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联合声明,对外证实了分手的消息。声明中提及,二人已经尝试过分居,正式离婚后将以朋友的身份继续相处。在一些舆论看来,二人的离婚声明极具“温度”,文中一句“即便我们当初预知到25年后的结局,也仍会结为连理”引发一片嘘声。不过也有媒体指出,这份措辞极其得体的文案最重要的功能是安抚投资人情绪,为外界传递“家事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积极信号。

  声明发出后仅几个小时,美国多家娱乐新闻媒体就道出了这起婚变背后的“丑陋真相”。据《纽约邮报》报道,贝索斯其实早已婚内出轨好友之妻,他的情妇是好莱坞知名娱乐公司WME/IMG首席执行官怀特瑟尔的妻子劳伦·桑切斯。

  据了解,两家人在西雅图均有居所,多年前就已相互熟识。现年49岁的桑切斯曾在福克斯新闻担任主播,还持有直升机飞行员资格。她受雇于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太空探索项目,经常驾驶直升机执行航拍任务,而该项目正是贝索斯和麦肯锡一手创办。知情者透露,桑切斯去年与丈夫分居,与贝索斯越走越近。

  美国“雷达在线”网站披露,贝索斯与桑切斯瞒着各自的伴侣,乘私人飞机四处旅行、开房幽会,还发送过不少“不可描述”的信息及自拍照,“偷腥”的尺度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媒体举例称,有一次贝索斯一家去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看望儿子,并出席家长开放日活动,而就在当晚,贝索斯竟在家人下榻的酒店内与桑切斯私会。

  美满姻缘恍如昨日

  现年54岁的贝索斯毕业于美国知名藤校普林斯顿大学,早年供职于华尔街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年仅30岁就已升任副总裁。1992年,同为普林斯顿毕业的“学妹”麦肯齐前来应聘研究助理,而面试官正是大她六届的这位“老学长”。入职后,麦肯齐的办公室与贝索斯相邻,她主动展开追求。贝索斯被她吸引,二人感情火速升温,短短3个月就宣布订婚、半年内喜结连理。

  1994年,这对新婚夫妇辞去了华尔街的高薪工作,举家搬到西雅图,在一间车库里创办了亚马逊公司的前身,麦肯齐成了贝索斯的第一批员工。在与麦肯齐贝索斯25年的婚姻中,贝索斯还创办了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并收购了《华盛顿邮报》。二人还于去年创办了“第一日基金”。

  从艰辛创业到共同致富,夫妇二人始终恩爱有加。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称,贝索斯事业步入正轨后异常繁忙,据说每年只给投资人留出约6小时的见面时间;但他却很少缺席与妻子的活动安排。为了能一起吃早饭,他极少在亚马逊安排晨会。贝索斯在采访中从不吝啬对妻子的赞美,称她“足智多谋”,还说自己每天都要做些简单家务取悦妻子,因为“洗碗的男人最性感”。

  麦肯齐对这段婚姻也可谓付出良多。媒体举例称,她早年长期坚持开车送丈夫上班,这个习惯至少延续到2013年。麦肯齐本性内向,不愿抛头露面,但对外维护起丈夫来却毫不含糊。美国记者布拉德·斯通2013年的著作《一网打尽:贝索斯与亚马逊时代》面市后一度热销,却有一位“读者”毫不犹豫地打出了“一星差评”,而这位“读者”正是麦肯齐。她在网购平台留言痛斥此书带有强烈的偏见和误导性,诸多内容与事实不符。

  劳燕分飞,前路未卜

  美国舆论对于二人离婚后的走向高度关注。《纽约邮报》称,二人所属的美国华盛顿州奉行夫妻共同财产制,意即离婚时双方要对婚内财产进行“五五分”。贝索斯目前身家高达1371亿美元,离婚后或需支付前妻高达680.5亿美元,堪称“地球上最昂贵的分手费”。经此分割,贝索斯将从“世界第一”降至世界第五,麦肯齐将一跃成为全球最富有的“百亿富婆”。

  不过路透社认为,二人在声明发布前私下应该已经达成了某种协定,估计不会对外披露太多有关财务方面的信息。此外,贝索斯持有的16.3%亚马逊股份是否会被拆分也引发了投资者对贝索斯控股权的担忧。

  据了解,麦肯齐婚后有志于转型成小说家,但因长年忙于相夫教子、无暇创作,她在十几年间仅出版过两部作品,谈不上高产。她的第一部作品《路德·奥尔布赖特的测试》2006年摘得过美国图书奖。不过,有读者在网购平台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购书仅仅是出于对“全球首富妻子的好奇”。

  除了创作事业,麦肯齐还热衷公益,曾在2014年一手创办反霸凌权益组织“旁观者革命”,至今仍担任该组织的常务董事。

  贝索斯夫妇一共生养了3个儿子,还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儿。4名子女中年龄最大的目前约18岁、最小的仅13岁。由于贝索斯一家极其注重家庭隐私,美国媒体对这几个孩子的现状知之甚少。

标签:贝索斯;婚变;桑切斯;亚马逊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