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猎鹰9”号火箭携多颗铱星通讯公司卫星发射升空
2019年01月12日 09:4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搭载10颗第二代铱星系统(Iridium Next)卫星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已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对发射进行转播。

  据悉,本次发射的运载火箭的第一级是第二次重复使用,该级在去年9月的商业发射中使用过。

  资料图片:“猎鹰9”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再次使其垂直降落在太平洋上的浮动驳船上。

  按照与铱星通讯公司(Iridium)签署的合同,本次发射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执行的第8次发射任务。

  报道称,第二代铱星系统(Iridium Next)卫星将取代上一代语音及数据通讯铱卫星。本次发射后,在轨卫星数量将达到75颗,铱星系统组建完成。


标签:猎鹰;火箭;通讯卫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