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越南外长访朝会晤朝鲜外长 称愿分享经济发展经验
2019年02月14日 09:3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越通社报道,应朝鲜外交部长李容浩的邀请,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从2月12日至14日对朝鲜进行正式访问。

  访朝期间,范平明与朝鲜外交部长李容浩;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举行会谈;走访越南驻朝鲜大使馆。

  此前据朝中社消息称,李容浩与范平明13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以及互相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越通社称,范平明表示高兴访问朝鲜;强调本着两国乃至国际相关规定,在符合两国潜力与利益的领域上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愿基于朝鲜的建议与该国分享有关国家建设、发展经济社会和融入国际社会等的经验。关于朝鲜半岛问题,范平明强调,越南的一贯立场是支持通过对话方式维护朝鲜半岛和平、安全与稳定,同时愿意为该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李容浩表示高兴在平壤再次会见范平明;强调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恰逢2020年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之际。他一致同意就新形势下加强双边关系的措施交换意见;感谢越南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安全、合作与发展的对话进程所作出的努力。

  双方互相通报有关各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致同意在联合国、不结盟运动、东盟地区论坛(ARF)等地区和国际论坛上保持配合;就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交换看法。

  在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举行会谈时,范平明转达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年祝福。

  范平明强调,本着一贯展开落实独立、自主、和平、合作与发展的对外路线;发展、多边化、多样化对外关系;力争成为国际社会的可靠伙伴和负责人成员等的基础上,越南党、政府和人民重视和希望保持与发展与朝鲜党、政府和人民的传统友好关系。

  范平明对朝鲜人民在建国卫国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邀请李洙墉访问越南,旨在加强两党的沟通与合作。

  李洙墉强调朝鲜党和政府始终如一地重视与决心继续巩固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将其视为值得保护与弘扬的宝贵遗产。李洙墉对范平明此访给予高度评价,相信此访将为巩固与加强两国、两党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李洙墉对越南人民在建设、发展国家和提高国际地位等事业中所取得的重要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早日访问越南和加强两党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平明;朝鲜;外交部长;越南政府;越南;合作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