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州高铁梦碎 新州长宣布:826.8公里高铁项目只修191公里
2019年02月14日 14:24:14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左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美国加州高铁梦碎,原计划价值773亿美元、长826.8公里的高铁项目被砍到191公里。

  路透社2月13日消息,新上任的美国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12日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州情咨文演讲中宣布缩减价值773亿美元的高铁计划,最后只会完成该计划的一小部分——191公里。

  纽森告诉议员们,“让我们现实些。现在这个项目,(如果)按照计划,花费太多,耗时太长。同时项目监管力度太小,透明度也不够”。

  “现在根本没有从萨克拉门托到圣迭戈的路线,更不用说从旧金山到洛杉矶了。尽管我真的希望有。”纽森还表示。

  虽然纽森表示加州不会按原计划完成773亿美元的总项目,但仍将完成一段119英里(191公里)的高速铁路。

  据了解,加州高铁曾是前任州长布朗在2010年竞选州长时的重要承诺之一,他曾在2013年和2017年两度访问中国,第一次搭乘了京沪高铁,第二次乘坐高铁从南京到北京。面对舒适的列车,他一脸羡慕嫉妒恨的表情当时还在网上广为传播。          

标签:美国加州;州长;环球;京沪高铁;竞选州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