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阿盟将在埃及举行高峰会议 脱欧议题引关注
2019年02月25日 15:2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李荣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及成员国领袖24日起将在埃及与阿拉伯联盟召开首脑峰会,针对难民及反恐等议题交换意见。届时由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出席会议,不排除脱欧议题很可能成为会议中更受瞩目的焦点。

  据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部分欧盟成员国领袖,将于24日出席为期两天在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欧盟–阿盟峰会,这是欧盟和阿盟双方的最高级别峰会。

  根据欧盟公布的信息,这场峰会将为双方提供一个平台,就难民、投资、气候变化、反恐及当前国际政治形势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和共谋解决方案。欧盟强调,基于地缘性的相互依存及共同利益,盼与阿盟进一步推动多边全球秩序。

  原本这场高峰会议最为关注的是难民议题,过去数年因叙利亚内战,大量难民及非法移民涌入欧洲,造成的社会融合及安全问题日益明显,如何说服欧盟成员国同意接收难民配额成为欧盟的一个难题。

  不过,摆在眼前更急迫的问题则是英国脱欧期限即将在3月29日来临,而脱欧协议还无法在英国国会过关,有消息称特蕾莎•梅将利用这次峰会与出席的欧盟及成员国领袖举行双边会谈,游说修改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预计脱欧议题将会成为会议的另一项焦点。

  报道称,虽然欧盟曾表示欧盟阿盟峰会期间不会与英国达成新协议,但各国仍关注届时脱欧是否会有新的进展。

标签:难民;议题;欧盟;欧盟及成员国;反恐;领袖;阿拉伯联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