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宣布3月1日释放被俘印度空军飞行员
2019年03月01日 14:27:30 来源:新华网 蒋超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28日电(记者 蒋超)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28日宣布,为缓和同印度关系紧张状态,巴基斯坦将于3月1日释放被俘的印度空军飞行员,以此作为“善意的举动”。

  伊姆兰·汗当天在巴基斯坦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就巴印间紧张局势举行的联席会议上宣布了上述决定。他表示,战争和升级冲突不是解决问题之道,巴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不应被视为软弱。

  伊姆兰·汗表示,“两个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不应走向战争道路”,巴基斯坦寻求与印度实现和平相处,并采取谨慎和克制态度。

  巴基斯坦军方27日称当天击落两架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印度空军战机,并抓获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印方证实确有一名飞行员被俘,要求巴方放人。

  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宣称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1947年印巴分治后,双方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场战争。

  本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爆炸袭击,至少40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身亡。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实施袭击。印方指责巴方支持“穆罕默德军”,遭到巴方否认。

  26日,印度空军12架战机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轰炸“穆罕默德军”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营地。此后,印巴两国地面部队相互炮击,克什米尔地区局势骤然紧张。

标签:印度空军;巴基斯坦;克什米尔;飞行员;紧张状态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