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克龙借意大利媒体发声 呼吁法意两国重归于好
2019年03月05日 08:19:57 来源:新华网 沈敏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3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表达与意方重归于好的意愿,邀请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5月初赴法参加文化活动。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去年6月组成新一届政府,政策呈现右翼、排外色彩。马克龙政府宣称奉行“不左不右”的中间派路线。双方争议不断。

  马克龙今年2月初短暂召回驻意大使克里斯蒂安·马塞,抗议意方副总理路易吉·迪马约会见法国“黄马甲”街头示威运动代表、意方高官对法国政府和总统“毫无根据的攻击和稀奇古怪的指责”。

  3日接受意大利电视媒体采访时,马克龙说,双方应该消除以往芥蒂;作为和解举措,他将邀请马塔雷拉参加5月2日在法国中部城市昂布瓦斯举行的欧洲文艺复兴巨匠、意大利人莱昂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活动。

  部分意大利人质疑马克龙表达“善意”的真诚度,因为马克龙选择接受意大利电视节目主持人法比奥·法齐奥采访,引用意大利作家罗伯托·萨维亚诺的言论,批评“某些民族主义者传达信息单一化”,可以理解为针对一些意大利政府领导人。

  法齐奥和萨维亚诺搭档主持一个节目,长期批评副总理、联盟党领导人马泰奥·萨尔维尼的政策立场。萨尔维尼曾在社交媒体呼吁法国选民不要支持马克龙。

  接受采访时,马克龙避免提及两国间争议话题,强调“无论意大利还是法国,没有哪个欧洲国家可以依靠反对其他欧洲国家、退回到单个国家的层次上解决自身问题。”

标签:意大利;采访;文化活动;联盟党;法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