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瑞典智库:美国在全球主要武器出口中份额进一步提升
2019年03月12日 08:46:39 来源:新华网 和苗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11日电(记者 和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1日发布报告说,2014年至2018年,美国在全球主要武器出口总量中所占份额上升至36%,进一步巩固其领先地位。

  报告说,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近5年间,全球主要武器销量比上一个5年增长了7.8%,与2004年至2008年相比则增长了23%。目前,占据世界武器出口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和法国。

  报告说,美国在近5年内将武器出口量增加了29%,进一步拉大了与其他武器出口国的差距。在此期间,美国超过半数的出口武器都流向了中东地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火与军队支出项目负责人奥德·弗勒朗说:“美国进一步巩固了其世界领先武器供应国的地位,在近5年时间里,美国至少向全球98个国家出售了武器。”

  与此同时,欧盟成员国近5年的主要武器出口总量占到全球份额的27%。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标签:国际和平;斯德哥尔摩;美国;武器出口;瑞典斯德哥尔摩;武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