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不再受《中导条约》限制 开造巡航导弹部件
2019年03月13日 08:09:45 来源:新华网 王逸君

  美国国防部11日宣布,不再受《中导条约》限制,开始制造陆基巡航导弹部件。

  五角大楼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说,这一举措旨在为巡航导弹系统的研发测试提供支持,“这些活动2月2日以前不符合《中导条约》对美国规定的义务”。美国2月1日宣布次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俄罗斯同月2日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巴尔丹扎说,美国今年8月退出《中导条约》以前,如果俄罗斯能够“全面、可核查”地遵守这一军控条约,美方研发活动“可以逆转”。

  曾经在美国国务院分管军备控制的前助理国务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弗兰克·罗斯认为,五角大楼发布这一消息有意向俄方施加压力,释放政治信号,表明美方十分重视推动新型常规导弹的研发,“除非俄罗斯恢复履行条约”。

  美国指认俄罗斯9M729型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中导条约》。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11日再次回应,这一说法是谎言和借口。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签署,规定双方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这一条约。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奥利韦拉·古特雷斯2月25日在联合国裁军谈判会议上敦促美国和俄罗斯挽救《中导条约》,警告否则全球将更加不安和动荡。

标签:中导条约;陆基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研发;美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