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34岁“欧冠之王”拯救尤文 C罗用逆转宣告王者归来
2019年03月13日 14: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张一凡) 面对带着两球优势的马竞,尤文图斯在主场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0,完成了本轮欧冠中的第四个逆转。34岁的C罗用帽子戏法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这位永不言弃的斗士,在受到无尽的争议之时,选择了用最犀利的反击,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鸦雀无声。

  几乎在欧冠赛场沉寂了半年,C罗仅仅用一场比赛就让自己和球队回到了竞争者行列。首回合落后两球,面对全欧洲最坚固的盾,这个帽子戏法的含金量不言而喻。过往25次在首回合取胜后,西蒙尼麾下的马竞未曾被任何球队翻盘。但在第26次之后,他们引以为傲的纪录戛然而止。而终结这一纪录的,正是他们最大的宿敌。

  C罗堪称西蒙尼的命中克星,过去的6个赛季,西蒙尼的球队在欧战中5次淘汰赛遭遇C罗,都惨遭淘汰,被C罗8场比赛打进了8球。也许当他们在首回合取得两球优势,在做客尤文竞技场之时,曾大有信心打破这一魔咒,从而翻开崭新的一页。但C罗天神下凡般的表演,让他们的努力在瞬间化为泡影。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史诗般的逆转,C罗与尤文如愿进入了欧冠八强。阿莱格里在战术上的胜利,以及针对性的发挥C罗抢点能力的布局,成为逆转的核心关键。C罗在这种绝境之下的发挥,进一步体现了尤文引进他的核心要义。

  不到一年的时间,意甲赛场打进19球,欧冠赛场也有4球进账,C罗将最高的自己留给了最关键的比赛。去年夏天,当尤文花费1亿欧元买一个现在已经34岁老将之时,也许没有多少人会觉得物超所值,即使他是C罗。

  这是C罗来到尤文后为斑马军团奉献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就出现在如此大场面之中。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停下脚步时,C罗的爆发来的恰到好处。赛后有消息表示,C罗曾在赛前向尤文高层保证球队必将完成逆转,而自己则会献上帽子戏法,事实证明他并没有食言。

  这位享誉无数的“欧冠之王”,过去在皇马期间拿到了4个欧冠冠军,在多场比赛的关键时刻,都是靠他的终结能力帮助皇马继续前进。帽子戏法送走狼堡、包揽进球淘汰拜仁、补时绝杀掀翻尤文……这些早已成为欧冠经典的场景,记录着C罗的伟大,也见证了那些让人感慨万千的英雄故事。

  天生要强的葡萄牙人,几乎用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诠释着“不服输”三个字。曼联时期的“小小罗”贵为金球先生,却为了新的挑战毅然决然离开梦剧场远走伯纳乌,并在那里创造了新的传奇,加冕队史射手王的同时,再次揽下四座金球,与宿敌梅西一时瑜亮的佳话,也早已成为足坛十年不变的主旋律。转会尤文,他再次勇敢地离开了舒适区。

  不知远在西班牙的弗洛伦蒂诺,在看到C罗这样的表现以后会不会感到后悔。当皇马三条战线全面崩盘的时刻,C罗却用天神下凡般的表现让尤文起死回生。从马德里到都灵,“欧冠之王”的神威从未改变过。从某种层面来说,皇马孱弱的前场,正是缺少一个像C罗这样能改变比赛局面的进攻大旗。失去C罗的滋味,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才会懂。

  这一晚的胜利对于C罗而言,远远不是终点。志在山巅的人,不会迷恋半山腰的风景。作为意甲七冠王,夏天尤文购买C罗的意义就是为了登上欧洲之巅,这也是C罗离开效力9年之久的皇马所追寻的东西。这场胜利固然值得庆祝,但C罗必须继续向前看,真正的斗士远不会因为一场战斗的胜利而松懈。

  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还有万千道艰难险阻。经此一役,大难不死的C罗和尤文,将会让所有对手都感到畏惧。这个不服输的尤文7号已经得到了重生,他会用他永不言弃的精神,带领斑马军团继续向最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标签:欧冠;帽子戏法;永不言弃;皇马;球队;斑马军团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