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安组织代表呼吁乌东冲突各方遵守最新停火计划
2019年03月14日 08:09:28 来源:新华网 魏忠杰 李佳

  新华社明斯克3月13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呼吁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遵守最新停火计划。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3日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数天前确认各方自3月8日起实施新的停火计划,虽然随后几天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比月初时下降61%,但停火计划仍未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他呼吁各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持续可靠的停火。

  萨伊迪克说,在当天会谈中安全工作组主要讨论了遵守停火机制和在当地排雷的问题,其他工作组讨论了在押人员交换、改善接触线通行条件及恢复当地供水等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标签:明斯克;停火计划;乌克兰;欧安组织;冲突;东部地区;合作组织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