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驾车强闯青瓦台 韩国军人被捕 或患有精神疾病
2019年04月06日 08:20:44 来源:新华网 杨舒怡

  韩国一名陆军少校3日夜间驾车试图强闯总统府青瓦台,4日接受调查期间突然逃跑,大约3小时后落网。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驾车乱撞时没有醉酒,可能是患有精神疾病。

  韩联社报道,警方证实涉事陆军少校姓金,没有披露他的全名。3日22时30分左右,这名军人驾驶一辆“宝马”轿车,撞上青瓦台大门前的路障。韩国安全部门当即拘捕这名军官,以涉嫌妨碍安全人员履行职责为由,将他交给警方、接受调查。

  继而,警方4日清晨5时30分左右把嫌疑人移交给宪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当天下午13时24分接受调查期间逃跑,直到16时28分由宪兵捉拿归案。

  一名警察告诉媒体记者,军队方面向警方通报,这名少校罹患精神疾病,很快将退役。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我们现在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因为无法与他正常交流”。

  知情人士披露,少校3日夜间驾车时没有饮酒。

  青瓦台近年遭遇其他安全事件。

  2015年1月25日凌晨,一名男子从一个国际电话号码多次拨打青瓦台民政事务办公室电话,威胁“如果你们不尽快显现意愿”,他会用炸弹袭击青瓦台。警方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是韩国时任国会议长郑义和的前助理姜相旭(音译)之子,居住地是法国。

  姜相旭接获警方就这起事件的通报后立即递交辞呈,启程前往法国、带回儿子。警方同月27日逮捕那名时年22岁的嫌疑人,证实他有精神疾病史,服兵役期间因为患抑郁症而转为公益勤务兵。警方推断,姜某“极可能”没有实际袭击计划。

标签:青瓦台;精神疾病;驾车;调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