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喊话普京:愿意谈判,但永不牺牲领土和人民
2019年04月08日 14:02:46 来源:环球网 记者 任洁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7日在电视节目上表示,自己愿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判,但不会牺牲领土和人民。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7日报道,在参加“乌克兰”电视台节目被主持人问及是否准备好与普京谈判以及在谈判中做出“牺牲”时,泽连斯基答道,“是的(会谈判),但我们永远不会牺牲我们的领土和人民。乌克兰领土的完整性应该保持不变。这一点不仅存在于《乌克兰宪法》中,而且存在于每个正常人、每个乌克兰公民的心中,我相信这一点”。

  报道称,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仅要停止战争,而且要停止开枪,这样我们的人就不会死了”。同时,泽连斯基表示,《明斯克停火协议》进程不应太过漫长,因为乌克兰人每天早上都能听到有关乌东部有多少士兵死亡的消息。

  “我们明白,每一天都是某个人的生命,某个人的命运,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悲剧。如果你失去了儿子,失去了一家之主,失去了兄弟或姐妹,你的悲伤我们都感同身受。”泽连斯基说道。

  此外,泽连斯基认为,有必要继续《明斯克停火协议》进程,但应该改进谈判的形式。

  “因此我们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可以说应该在西方代表面前与俄罗斯进行外交层面上的谈判和对话。” 

  据报道,泽连斯基还在采访中提到,乌克兰应该发起大型的“信息战”,并从中获胜。

  “我们必须接触住在东部临时占领区的每一个人。让人们知道我们都是乌克兰人。不要只是向他们伸出手,向他们承诺,而是要恢复与他们的关系,开始向居住在那里的人们支付养老金,他们也是乌克兰人。告诉他们,伙计们,你们只是被洗脑了,这是一场信息战。告诉他们,我们在等着他们,我们爱他们,我们将赢得所有人。他们是乌克兰人,我们很快就会与他们达成一致,枪声就会结束,所有被占领的领土将会回归乌克兰。” 泽连斯基说道。

  据报道,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2015年2月由德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四国在明斯克签署生效了一份关于处理双方冲突的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标签:乌克兰;普京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