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脱欧进程:英首相将见法德领导人争取再延后脱欧日期
2019年04月09日 08:31: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欧盟峰会10日召开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紧外交努力,试图打破脱欧僵局,要求欧盟再度延后英国脱欧期限。特雷莎·梅将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

  报道称,英国已经将脱欧日期由3月29日延后到4月12日。由于英国脱欧协议没有获得下院通过,特雷莎·梅希望将脱欧日期再次延后到6月30日。

  欧盟10日将召开特别峰会,商讨是否应英国的要求,把脱欧期限由4月12日,再延长至6月30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8日展开最后的外交努力,争取支持。

  特雷莎梅分别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电话,并将于9日前往巴黎和柏林,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

  5月23日是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日,但英国政府表示希望在这一天之前离开欧盟,不用参与选举。

  英国政府8日表示,已采取法律要求的必要步骤参加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但不表示英国无可避免地参选。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作为负责任的政府,英国理应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但如果英国能够在选举日之前离开欧盟就不必参选。

  如果英国不能取得欧盟的同意延后脱欧,英国将于12日无协议脱离欧盟。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8日表示,默克尔与英国首相将会就英国脱欧交换意见,也会在10日的欧洲理事会特别峰会进行会谈。

  尽管特雷莎·梅受到所属保守党的反对,她仍试图与在野的工党寻求妥协方案。

  另据路透社消息,英国反对党工党的脱欧事务发言人8日称,工党与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未能在达成退欧协议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标签: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