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2019年04月09日 14:52: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玥 刘曦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9日电(记者 周玥 刘曦)以色列9日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共有40多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120个议席。

  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2时),以色列全国1万多个投票站开门,选民陆续赶往投票站投票。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晚10时关闭。

  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以色列全国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634万。预计本届选举投票率为70%。

  当天,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将在耶路撒冷投票。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将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罗什艾因投票。

  最新民调显示,在此次大选中,蓝白党与利库德集团支持率领先,工党与阿拉伯政党联盟“争取和平与平等民主阵线-阿拉伯复兴运动”位列其后。

  以色列第21届议会选举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由于不满政府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达成停火,时任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于去年11月辞职并率其领导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退出执政联盟,致使政府在议会控制的议席数减至61个,仅以一席优势勉强维持多数。同年12月,内塔尼亚胡宣布议会解散,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标签:以色列;选举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