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频繁接触 特朗普与安倍有望今后3个月内会晤3次
2019年04月20日 08:29:39 来源:新华社 海洋

  日本和美国政府北京时间19日分别宣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获邀5月25日至28日访问日本。

  美日领导层近期将频繁会晤。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后3个月内有望会晤3次;美日“2+2”安全会谈定于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

  【第一人】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强调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将是新天皇即位后日本接待的首批“外国贵宾”。

  日本皇太子德仁定于5月1日即位成为新天皇,同时启用新年号“令和”。

  桑德斯说,特朗普访日期间将与安倍举行双边会谈;安倍本月26日至27日将造访华盛顿。特朗普与安倍有望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推动双边贸易投资等议题。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相同宣布。他说,特朗普夫妇成为日本进入“令和”年代后接待的首批国宾,“显现日美同盟无法动摇的紧密联系”。

  共同社报道,特朗普访日期间可能赴现场观看相扑比赛,视察日本“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

  日本现有两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分别为“出云”号和“加贺”号。由于规格性能独特,获称“准航母”。

  【频会晤】

  特朗普与安倍4月至6月有望每月会晤一次。特朗普可能出席定于6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就两人可能谈论的贸易议题,共同社报道,特朗普先前向日方提及美国对日贸易逆差问题;两国代表本周早些时候正式启动双边贸易协定谈判。

  领导人互访以外,美国与日本“2+2”安全会谈将在间隔超过一年半后重启,定于19日举行。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国防部代理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以及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和防卫大臣岩屋毅将出席会谈。

  日方未具名官员向共同社披露,双方打算发表联合声明,强化两国在太空和网络空间等领域的防务合作。其他议题包括维持美国对朝鲜制裁。

  岩屋毅16日告诉媒体记者,日本航空自卫队新近坠毁的F-35A战机也在议程上。防卫省仍在搜寻失联飞行员和战机残骸,失事原因调查将由日方主导,同时寻求美方合作与支持。

  这是世界上首例F-35A战机坠毁事件。日本以每架大约1.04亿美元的价格从美方购买F-35A战机,去年1月开始部署。岩屋毅16日说,将维持购买105架F-35A战机的计划。

标签:特朗普;安倍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