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多城市后悔援助巴黎圣母院 拟撤销捐款承诺
2019年04月29日 15:3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法媒报道,在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之后,法国许多市政当局承诺将捐款支持巴黎圣母院的重建。但在过去的几天里,一些城市表示将撤销之前的捐款承诺。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7日,巴黎圣母院应急保护工作加紧进行。维护人员为在大火中严重损毁的圣母院顶部加装防雨设施,并为圣母院外部一些比较脆弱的结构加装防护网等设施。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法国电视二台报道,法国莫尔贝克市(Morbecque)本计划捐款2600欧元,但遭到当地议会的投票反对。该市市长达尔克表示,经市政厅商议,他们决定收回向巴黎圣母院捐款2600欧元的承诺。

  受访市民称,4月15日发生的火灾场面触动了很多人,大家都想捐款。但现在捐款已经超过10亿欧元,而这2600欧元可以花在本地更有需要的地方。

  还有居民说:“我认为把钱捐给巴黎圣母院是件好事,但用来拯救(我们)周边的教堂也不坏。”

  据悉,弗朗德勒地区也决定撤回原先10万欧元的捐助,因为本地也有很多古建筑年久失修。10万欧元还可以投入到教育、交通等服务领域。

标签:巴黎圣母院;法国;承诺;发生大火;市政当局;法媒;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