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音737Max停飞3个月:问题仍待解,复飞时间难定
2019年06月12日 11: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个月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下令停飞波音737MAX机型。如今,仍然没有人确切知道该机型将停飞多久。波音公司坚称,修复工作已取得不少进展,但该公司已不再公开估计该批准何时可能公布。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发生致命空难后,波音737MAX于3月13日在美国遭停飞。当时,波音公司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周内解决问题。

  该软件修复程序重点在解决飞机的自动安全功能,这是调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的焦点,以及另一起涉及去年印度尼西亚狮航的坠机事件。

  几个星期后,FAA曾于4月初表示需要额外进行研究,波音公司再次表示这只是短暂的延迟,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完成修复”。

  但经过几个月之后,很明显地一开始的时间估计过于乐观。在被问及737 Max重返天空的最新估计时,波音和FAA都没有给出时间表。

  波音公司表示,它现在正在提供额外讯息,以解决FAA的要求,其中包括机长如何面对飞机控制和不同飞行模式下的仪表板显示等详细讯息。该过程完成后,它将与FAA合作安排认证测试飞行并完成认证文书工作。

  更重要的是,即使在FAA批准修复后,波音也将面临获得全球30多家航空公司监管机构批准的挑战。这些国际监管机构必须确信波音和FAA这次是对的。

  现在拥有737 Max机队的航空公司预计这些飞机最早要到八月才会复飞。美国航空宣布在劳动节期间之前取消相关航班。联合航空和西南航空也已经取消了8月初的航班。

  这款机型会在2019年底前复飞吗?此前,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被问到这一问题,而且他含糊其词,“我相信它会,”“但是,我无法提出具体的时间表。”

  他坚持这架飞机在重新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最安全的飞机之一。他还亲自驾驶了一些经过测试软件修复的航班。但他也承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赢回公众对公司和飞机的信任。

  FAA考虑的部分问题是在飞行737 Max之前需要对机师进行多少额外训练。波音公司最初出售这架飞机的承诺是,已经接受过737标准版训练的机师都能够驾驶737 Max飞机。如果FAA确定机师需要对Max进行更多训练,那么可能会延后飞机服役的能力。

  虽然批准飞机复飞的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专家仍然表示,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和狮航事故调查结果出炉之前,737 Max可能就会重新投入使用。

  根据航空安全教授和Embry-Riddle航空大学碰撞实验室主任沃尔达克(Bill Waldock)所说,这些检测通常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即使是狮航坠机调查也可能在未来五六个月内完成。

  他说,“我不认为这个夏天会结束。秋天反而比较可能。”

  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参与下,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安全部门正在进行坠机调查。FAA不负责空难调查,其对737 Max拟议修复的调查结果将独立于调查之外。

标签:波音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波音737Max停飞3个月:问题仍待解,复飞时间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