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音又曝新问题 超300架飞机零件存在问题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5.jpg

美国西雅图,波音737Max飞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地时间6月2日,波音公司表示,包括波音737 MAX机型在内的部分波音737系列飞机机翼的某些零部件可能不符合生产标准,需要更换。

  波音公司已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帮助下通知有关航空公司,建议其检查737系列飞机有关零部件,如发现问题,应更换零部件后才能将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部分737系列飞机机翼零件不合标准

  因全球停飞737MAX机型而造成的巨大损失还无处弥补,美国波音公司又面临新的麻烦。当地时间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披露了波音飞机的新问题,称有超过300架正面临停飞的737MAX机型和上一代737飞机可能包含制造不当的零部件,该机构要求波音公司立即更换这些零部件。

  FAA表示,有148个前缘缝翼导轨(leading-edge slat track)的零部件存在问题,覆盖全球179架737MAX机型和133架737NG机型。飞机缝翼是一块可移动的面板,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沿着机翼前端延伸,为飞机提供额外的升力。轨道则用来引导缝翼,内置于机翼内。

  波音表示,波音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合作,与执飞737飞机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建议它们检查737Max与737NG飞机机翼上的前缘缝翼组件,如发现问题,应更换后才能将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据悉,737NG系列飞机包括737-600、737-700、737-800与737-900四个型号,所有缺陷部件都是由波音的一个二级供应商生产。

  FAA称,有问题的零部件可能因不恰当的制造工艺过早出现故障或者裂缝。此外,FAA还表示前缘缝翼导轨的完全损坏或许不是飞机失事的原因,但是上面有问题的零部件可能是造成飞机在飞行中受损的原因。

4.jpg

当地时间2019年5月31日,美国西雅图,波音737Max飞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37MAX复飞或再延期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埃航空难后,737MAX飞机遭全球停飞。截至4月,两起空难已花费波音至少10亿美元,波音公司的股价也已下跌近20%。

  目前,对737MAX机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日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FAA对737MAX飞机的评估进一步扩大,已涉及到先前737机型的飞行员应急程序,这会进一步推迟737MAX的复飞。

  5月29日,问及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8型客机何时能够复飞,全球性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迪朱尼艾克回答称,“这很难说,就我的了解,至少会再延后10到12周”。

  波音执行长米伦伯格29日表示,会依照客户需求量身打造赔偿办法,可能以服务取代现金作为赔偿。

  波音737Max发生两起坠机事件后,米伦伯格坦承这场危机已动摇大众对波音的信心,并对主要客户造成不便,但不太可能对波音财务构成重击。

  米伦伯格说,赔偿方式可能包括调整交机时间表,提供额外培训或服务,在某些情况下也会以现金赔偿。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预期最快将在6月底批准737 MAX系列客机恢复服役。

  (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环球网消息)

  【延伸阅读】

  众矢之的!遭多家航空公司索赔 波音“逃避性”回应

  波音飞机又出事故负面连连 C919国产大飞机迎来机遇期